• 創意設計的典型.非典型思考

 

 

 

 

 480  384

 

 

 

 

 

內容簡介

 

當設計面對業主、當創意遇上設計、當典型規則碰撞非典型思維……

你需要的是──

能造反的設計本事,何謂敢造反的極致創意

你該做的是──

從典型規則中,激發非典型的思考

進而一一翻轉與突破極限

 

設計,究竟是什麼?還能是什麼?

創意,如何產生?又要如何突破進化?

設計、商業、藝術與文化,如何結合、如何分野,又該如何獲利雙贏?

 

-Amazon 4.6顆星好評:業外讀者一翻驚艷╳業內人士相遇恨晚

-設計10大規則╳打破規則又能讓客戶滿意的訣竅

-精闢分析十餘國、近百名設計師的作品:廣告、logo、字型、品牌、海報、包裝、書封、網頁等

 

如果你符合以下描述,本書將是你的救贖;

-想從頭/重新學習設計的人

-苦無好靈感的平面設計師

-苦於無法跟設計師有效溝通的文編

-苦於無法跟客戶有效溝通的設計師

-想做點什麼來活化或翻轉創意思考的行銷、編輯、公關人員

-想精進視覺設計×字型設計、培養美感的人

 

讀完本書,你會學到的事:

-設計10大規則--回歸設計本質

-天底下沒有所謂的新點子或新創意

-產出創意的SOP

-如何打破規則,源源不絕做出好設計

-如何專業地捍衛設計,讓客戶點頭

 

本書作者擁有二十多年教學與業界實務經驗,一直很不滿學校總以「設計規則」來「框住」創意思考,一直灌輸學生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要怎麼做,比方說:「塗色不要塗出框外」「同一頁只能出現兩種字體」「logo簡單就好,不能太複雜」……而現在該是叫這些人閃邊去的時候了!

 

作者認同,創意人、設計人的字典裡絕對要放入「規則」二字。但她也提出,最重要的設計規則可能就是「打破規則」。而大前提是,先徹底了解規則,再來談破除規則。尤其當你需要與客戶溝通、捍衛自己的設計理念時,了解這些規則特別有幫助。

 

本書引領你回到設計的原點,從頭或重新檢驗設計這件事,並為設計最高境界下了一個全新定義:「創意安那其」(Creative Anarchy)--先弄懂框架內的設計規則、練好基本功後,再一一翻轉規則、突破限制,設計出無限可能!透過本書,你將知道如何「從限制中突破」、「在有限中做到最好」:

●好設計,沒有捷徑!唯有大量閱讀、研究、探索、創新並創造。

●每人體內都有「創意安那其細胞」!沒有點燃它之前,絕不輕易交出作品。

 

作者精闢解析各種「遵守規則」與「打破規則」的設計作品,包括logo、書封、包裝、廣告、海報、促銷工具等,並規劃鍛鍊創意力的自主練習,幫助讀者釐清觀念與認清現實的業界與客戶生態,進而向上提升或乾脆考慮轉行!

 

-2014 最佳Logo大獎得主

-美國國際創意大獎(Creativity International Award)得主

-美國知名Neenah紙廠紙藝銅牌獎(Neenah Paper Paperworks Bronze Award)得主

-設計與商標被收錄在美國知名廣告人、創意設計類暢銷作家David E. Carter所著的《美國商標書》(Trademarks USA)與《最佳創意33》(Creativity 33),並曾獲選David E. Carter主辦的美國最佳企業識別標誌大賽Top 20(American Corporate Identity 20)

 

 

---------------------------------------------------------------------------------

 

 

 

詳細資料

 

ISBN:9789869276139

EAN:9789869276139

頁數:240

尺寸:19 X 25 CM

裝訂:平裝

語言:中文/繁體

出版日期:2016/04/09

作者:丹妮絲.波斯勒 Denise Bosler

譯者:謝雯伃

出版社:奇光出版

 

 

---------------------------------------------------------------------------------------------------------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丹妮絲.波斯勒(Denise Bosler)

獲獎平面設計師、插畫家、作者及美國賓州庫茲敦大學傳達設計系教授。

丹妮絲是波斯勒公司的總裁,主要從事授權及平面設計產業創作插圖、印刷相關產品、包裝、標誌和品牌辨識。她人生大多時候都活在「創意安那其」(Creative Anarchy)的狀態下,不過她的心法很簡單──做好字間微調(kerning),做出好設計。著作包括:《掌握字型:印刷及網路字型指南》(Mastering Type: The Essential Guide to Typography for Print and Web Design)以及你正在閱讀的這本傑出之作。而丹妮絲教授最出名的就是她對於妥善處理字型的執念,常可聽到她訓誡學生為何讓字母之間留下尷尬的間距。她還有一點很出名,當學生觀念錯了或偏了,她會毫不猶豫地下令重做。

 

■譯者簡介

 

謝雯伃

台大外文系,師大英語研究所文學組畢業。譯有:《就愛家設計:居家設計.裝潢.DIY.改造.花藝.買物.省錢絕技大公開,輕鬆打造舒適風格窩》、《小家大格局!樂活空間魔法術:243個設計、裝潢、收納、改造愛窩的完美提案》、《拍下感動的瞬間:228個拍攝令人難忘照片的創意、訣竅和祕密!》、《跟世界頂尖CEO學領導》, 以及多本兒童、青少年讀物。

 

--------------------------------------------------------------------------------------------------------

 

 

 

本書目錄

 

前言

 

-第一部 學習規則

規則1:訊息主導一切

規則2:電腦只是工具

規則3:牢記根本

規則4:字型即一切

規則5:色彩影響重大

規則6:方形很時尚

規則7:格線的用處

規則8:讓物件一樣──或不一樣

規則9:把自我擺一邊

規則10:打破一、兩個規則

 

-第二部 打破規則 Break the Rules

第1章 廣告

自主練習:角色扮演/創意奔馳法/逆向假設/設計反射

第2章 品牌識別

自主練習:擲骰子/設計專門配方/DIY風格的自我品牌改造/逛櫥窗

第3章 海報

自主練習:圖片劇場/「如果這樣的話,會怎樣」實驗/文字接龍/使用熟悉的素材

第4章 出版品設計

自主練習:用圖案來裝飾/看場電影吧/面試挑戰

第5章 促銷與邀請函

自主練習:個性化字型/相反日/龐克未死/知名引言

第6章 包裝

自主練習:WW D?( 會怎麼做?)/懷抱小小夢想/停車場筆記本/盒中假期

第7章 互動式設計

自主練習:停下來!/跟著節拍開始/換個環境/個人尋寶遊戲

 

------------------------------------------------------------------------------------------------------------------------------------

 

 

媒體推薦

 

◎聯合推薦

 

政大廣告系教授兼X書院@創意實驗室總導師/陳文玲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所主仼/陳文祺 

三人制創

 

創意設計的典型.非典型思考

  • 型號: 創意設計的典型.非典型思考
  • 回饋紅利點數: 3
  • 庫存狀況: 尚有庫存
  • $NT 480元
  • $NT 384元

  • 兌換點數: 480

關聯商品

日本文樣圖解事典

日本文樣圖解事典

..

$NT 288元 $NT 360元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基礎印刷學

..

$NT 360元 $NT 450元

解構插圖版面設計

解構插圖版面設計

..

$NT 304元 $NT 380元

印刷工具書2平板彩色網點演色表

印刷工具書2平板彩色網點演色表

..

$NT 1,920元 $NT 2,400元

讓動作不NG,才是好設計

讓動作不NG,才是好設計

..

$NT 253元 $NT 320元

學設計名校170

學設計名校170

..

$NT 319元 $NT 3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