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496

 

 

 

 

內容簡介

 

◎ 談論當代攝影的重量著作,2004年出版至今熱度不減

◎ 244幅代表性影像、227位最重要的當代攝影家

 

以全新的目光,洞察攝影,洞察世界

八大分類,讓當代攝影的面貌變得無比清晰

 

一次大戰後,匈牙利藝術家納吉(Laszlo Moholy-Nagy)曾預言:「不了解攝影的人,未來將成為文盲。」但他那時卻無法預見,幾十年後數位相機將如何席捲全球,更無法預見,80年代之後的攝影創作,將掀起何等翻天覆地的變化。

 

影像的語言不斷推新,攝影的疆界不斷拓寬,攝影家集體推動的當代攝影像一具越滾越大的巨輪,悍然挖掘我們的集體意識、個人心靈。冷冰冰的肖像、亦真亦假的場景、直率到難以直視的裸照、如同業餘攝影的拙劣照片、吃剩的食物、吵架的家人……這些影像都堂堂出現在攝影集、美術館中,引起熱烈討論。我們或懾服於攝影家無懈可擊的美學手法,但也常對著某些影像大惑不解,懷疑這些照片的價值。當攝影變得越來越難定義時,我們如何看待這些似乎沒有規則可循的當代攝影?

 

在這本令全球注目的攝影書中,策展人夏洛蒂.柯頓從攝影的動機與理念出發,將攝影分為八大類,精闢的見解讓當代攝影的發展脈絡變得無比清晰。在「親密生活」中,看起來像是以傻瓜相機拍出的真誠照片,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與家人、密友的關係。「編導式攝影」展現攝影家驚人的場面調度,將一則則都市寓言濃縮在一幅影像上。「冷面美學」力求超越人類肉眼的侷限,展現恢宏的史詩格局。「紀實攝影」已走出媒體,在藝術界找到新的表現舞台。攝影集與傳統底片沖印的文藝復興、網路的力量,更一再為攝影注入新生命……

 

當代攝影家展現驚人的創作能量,但這件事的意義,卻不是建造出一座座供人膜拜的藝術神殿。攝影的可貴,除了美學價值,還有內容意義。攝影家以他們的視角和手法,刻畫出生活中各種統馭著我們的無形力量,那是我們和身邊人事物的情感羈絆,是我們難以破除的恐懼和偏見,是社會、政治力量龐大的手……這些力量交織成密密麻麻的網,無時無刻牽動著我們,而我們卻難以看清。攝影家的意圖,無非就是把這些無形的網化為影像,讓我們以肉眼目擊。於是,當我們隨著作者的敘述,看清每張照片的意義和手法時,也等於換上攝影家的眼睛,對自己的生命,對身邊的一切,有了全新的洞察。

 

(修訂版增修40頁,包含〈序言〉及第8章〈物質與材質〉)

------------------------------------------------------------------------------------------------------------------------------------

詳細資料

 

ISBN/9789866179914 

EAN /9789866179914

頁數 / 288

尺寸 / 18.5X23.5CM

裝訂 / 平裝

級別 / 無

語言 / 中文/繁體

 

 

------------------------------------------------------------------------------------------------------------------------------------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夏洛蒂.柯頓(Charlotte Cotton)

專業策展人。現為洛杉磯州立美術館Wallis Annenberg攝影部主任,曾任Bradford 國家媒體博物館創意總監、倫敦攝影藝廊策畫部主任、維多利亞暨亞伯特博物館攝影組主任、耶魯大學客座教授及多所藝術學院客座藝評。著有《不完美之美》(Imperfect Beauty)、《之後,一切歸於平靜》(Then Things Went Quiet)、《蓋.伯丁》(Guy Bourdin)及本書。

 

■譯者簡介

 

張世倫

台北人,1975年生,政大新聞研究所碩士,曾任博物館員、紀錄片企畫、雜誌記者等職,現為英國倫敦大學Goldsmiths學院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候選人,譯約翰.伯格《另一種影像敘事》。

 

賴予婕(負責本書修訂版修訂部分) 

台北人,旅居比利時。台大外文系學士、倫敦當代舞蹈學院專業課程畢業、安特衛普大學翻譯碩士。曾任劇場表演工作者、文化融入課程教師,現為專職中、英、荷口筆譯員。

這就是當代攝影The Photograph As Contemporary Art

  • 型號: 這就是當代攝影 The Photograph As Contemporary Art
  • 回饋紅利點數: 4
  • 庫存狀況: 尚有庫存
  • $NT 620元
  • $NT 496元

  • 兌換點數: 620

關聯商品

圖解攝影師之眼

圖解攝影師之眼

..

$NT 368元 $NT 4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