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畫吧!Just Draw It!

 

 

 480   384

 

 

 

 

內容簡介

釋放你的創造力 
只要拿起紙和筆,讓靈感動起來,人人都能畫出傑作! 

適合各種年齡、程度:不論是完全沒有基礎、自認缺乏藝術天賦,或是努力突破、尋找創新技法的繪畫愛好者、藝術家。

看到就能畫出來:從速寫運動中的物體、觀察光影色調的細節、理解透視法……等練習,鍛練腦眼手的協作能力。

拋開媒材框架,完全自由發揮:鉛筆、色鉛筆、墨水筆、奇異筆、炭筆,甚至樹枝、繩子、大頭針、橡皮擦、手指頭……什麼都能畫、保證學得會。

突破傳統教法,激發無限可能:將畢卡索、安迪沃荷、塞尚、米羅、柯比意、草間彌生、凱斯哈林……等跨領域藝術家技法,融入65種生活化的好玩遊戲,幫助讀者克服恐懼、自在運用,體驗可以畫上一輩子的手繪樂趣。 

適合各種程度的創意技法, 
重溫如孩童般的率性揮灑, 
讓你在一堂接一堂、趣味盎然的自我練習中, 
突破創意障礙,建立手繪信心, 
畫畫不是藝術家才會做的事,它是你我兒時最愛玩的遊戲! 
喜歡,就拿起筆,放手畫吧! 

相信你一定看過這樣的畫面:小小孩的手部小肌肉還不夠靈活時,就迫不及待學起大人握筆,有模有樣地寫字、塗鴨,樂此不疲。又或者,你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多麼喜歡繪畫…… 

沒錯!多數人好像與生俱來都喜歡畫畫。透過畫畫,既能夠發揮創造力、找尋靈感,甚至能夠遠離現實世界,進入一座桃花源。 

然而,隨著年齡逐漸增長、進入學校接受制式教育以後,繪畫所強調的重點和關注的焦點,慢慢地轉移,轉向力求逼真表現。於是,每個人在兒時從繪畫中獲得的自由和快樂,就此消失。後來,還能夠動手畫畫的,往往只剩下少數被認為具有特殊天分的人了。 

從此之後,我們已經沒有信心再拿起筆在紙上畫畫,就連從事創意產業的人,都對於徒手畫畫也產生恐懼。近年來,這個現象愈加明顯,許多藝術院校的學子更傾向於使用數位技術來製圖。 

為什麼我們對繪畫的熱情會隨著成長而壓抑呢?這是多麼遺憾的事!因此,本書希望帶你重返童年時代,單純享受在紙上留下痕跡的過程。 

首先,在本書中我們要探討線條和記號的繪製, 這在繪畫藝術中是非常核心的部分。接著是了解如何使用明暗,塑造出形狀。到第三章,我們要探索一項看起來相當棘手的任務──如何在平面的畫紙上表現出三度的(three-dimensional)物體。然後,我們將了解如何替繪畫注入動態感。再來,我們會打開思路,運用肌理和圖案,嘗試各種可能性。最後,鼓勵你消除對於繪畫的成見,激發出探索創造的精神。 

傳統的繪畫教學總是令人眼花繚亂,好像高不可攀,然而,本書突破教條,以65招簡單的練習,幫你克服面對繪畫時的恐懼,建立信心,從此愛上繪畫,不再因創意受阻而煩惱。

--------------------------------------------------------------------------------------

詳細資料

ISBN:9789865865184     
EAN:9789865865184
頁數:160
尺寸:26X21 CM
裝訂:平裝
語言:中文/繁體
出版日期:2014/09/18
作者: 山姆.皮亞塞納/ 貝芙麗.菲力浦 Sam Piyasena/ Beverly Phil
譯者:趙熙
出版社:積木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

本書目錄

前言 

1 線條和記號 
聲音和視覺 
用線條去散步 
在運動中繪畫 
到樹林裡走走 
繪畫呼哈 
沙地上的線條 
刺繡 
在塗抹的線上印畫 
顛倒 
一分鐘搞定 
一根繩子有多長? 

2 色調和形態 
負形與正形 
環形與繞圈 
玩轉陰影 
像素畫 
秀拉的風格 
聚點成畫 
撕貼的色調
白色的白色陰影 
一石一世界 
濃情巧克力 
被壓扁的易開罐 
靜物畫 
感受黑暗 

3 構圖、透視和觀點 
拼貼畫 
裁切 
帶往荒島的三樣東西 
三分定律 
禪肖像 
輸電塔 
窨井蓋 
蟲視 
鳥瞰 
軸測與等角 
拓寬你的視野 

4 動態和姿勢 
速寫 
時間和運動
運動的人 
凍結時間 
夢鄉 

5 圖案和肌理 
字體 
第一印象 
點、斑點和墨點 
咖啡杯塗鴉 
打發電話時間 

6 觀察、探索和想像 
從腳開始 
鏡像畫 
放大蒼蠅 
腐爛 
假如你的記憶很清晰 
雜物箱 
視而不見 
想想小東西 
骰子人 
毀容 
看不見 
我即素描簿 
繪製你的世界地圖 
花的力量 
昨夜我做了一個怪夢 
保持定期作畫 
黑色小書 
我買,故我畫 
煞風景 
精美屍體 

專業術語 
參考資源

 

放手畫吧!Just Draw It!

  • 型號: 放手畫吧 2
  • 回饋紅利點數: 3
  • 庫存狀況: 尚有庫存
  • $NT 480元
  • $NT 384元

  • 兌換點數: 480

關聯商品

愛丁堡Edinburgh壓克力顏料(75ml)
放手畫吧2:大膽上色! Just Paint It!
史上最強手帳團隊, 教你打造閃閃發亮的每一天
日本文樣圖解事典

日本文樣圖解事典

..

$NT 288元 $NT 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