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    319

 

 

 

內容簡介
 
手繪字從來沒有這麼受歡迎過! 
 
《平面設計師的手繪字型講座》包括: 
1 打造手繪字型的必備基本功 
2 30種風格各異的手繪字型創作範例 
3 教你創作獨一無二的手繪字 
4 學會像專業人士般混搭字體 
5 成功將手繪字型轉成電腦可用的字體 
 
手繪字型從來沒有這麼受歡迎過!各類設計人紛紛加入潮流,畫出一個又一個躍然紙上的活潑字母。對於從沒嘗試過的人來說,手繪字可能看起來很有門檻、不易上手,其實再簡單不過了。即使沒上過任何平面設計或繪畫課程,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提筆畫出迷人的手繪字。 
 
本書包含兩個篇章:字母篇收錄多位設計師的手繪字創作,除了26個字母形式,有些還包括數字及常用符號。作者針對每一款字型解析結構,點出其關鍵特色,並提供適合搭配的字型建議。每一款字型之後都配有方格練習頁,讓讀者可立即練習。接著的應用篇進一步解釋電腦字體的原理,以及如何將手繪字數位化的方法。 
 
【書中的手繪字型創作者】 
偉恩.布雷茲(Wayne Blades) 
擁有20 年的平面設計資歷,工作遍及英國東南部各設計公司與出版社。偉恩目前的工作是長春藤出版社的美術總監(當仁不讓親自下場為本書貢獻了幾款字型),同時利用閒暇翻修那幢位於哈斯丁的1930年代老宅(簡直悔不當初!) 
 
艾瑪.費斯(Emma Faith) 
1996 年自羅孚堡藝術與設計大學以優等學士學位畢業,2003 年進入出版業,在出版社擔任美工助理。除了正職之外,也頻繁接案:除了設計喜帖和當地樂團唱片封面,還從事攝影、混合媒材繪畫等,族繁不及備載。 
 
凱蒂.格林伍德(Katie Greenwood) 
平日總在布萊頓或偏遠的郊野四處獵影、拍照。對設計、文字排版與插畫的熱情令她閒暇時總是塗塗畫畫,或是在個人部落格www.katiegreenwood.com 發表各種創意事物。 
 
凡妮莎.漢莫頓(Vanessa Hamilton) 
獨立接案的平面設計師/插畫家/園藝規畫師,同時還是一名編織狂。在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唸完平面設計後進入出版業工作,直到她決定往其他設計領域發展。凡0妮莎目前在鄉間的自宅工作室進行創作,遊走於實體與數位兩種不同的媒介。 
 
湯玟.瓊斯(Tonwen Jones) 
在中央聖馬丁研習設計與插畫並取得碩士之後,成為自由插畫家至今已逾9 年。她的創作媒材主要是拼貼,時常參考收藏的大量1950 年代雜誌,從中找尋各種圖像、物件與紋樣素材,組合成獨特的超現實畫風,流露出從日常生活汲取的詼諧笑點,她還喜歡用筆墨繪製揉混多種風格與不同技巧的繁複圖案、花紋。她的供稿對象包括:《衛報》(The Guardian)、《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TimeOut 與《歐星雜誌》(Eurostar Magazine)。欲欣賞她的作品, 請上www.tonwenjones.co.uk。 
 
莎拉.盧(Sarah Lu) 
從1980 年出生起,就沒停止從事繪畫、創作及手工藝。伴隨著電視節目的角色藍色彼得與莫夫等一塊兒長大,近年更如魚得水般一頭栽進數位的風潮。莎拉早在11歲便迷上文字編排,21 歲取得平面設計學士學位,直到今天依然運用「手工」和「低科技」的方法,作為其設計作品的創作基礎。 
 
戴夫.潘特蘭(Dave Pentland) 
戴夫年紀還小的時候就對平面設計充滿熱情,離開學校後他決定投入這一行,從基層開始打拚。他一開始在英國布萊頓的Red Design 就職,隨後搬到法國坎城為一家出版公司工作,後來才又搬回布萊頓。 
 
荷莉.塞勒斯(Holly Sellors) 
荷莉從會拿筆開始就一直畫到今天。這位自學有成的畫家/插畫家始終覺得成名雖難,但只要有決心、毅力,終有一天會揚眉吐氣。她總是從生活週遭汲取創作靈感,而且是個照相迷,不停地收集影像作為創作元素,她的速寫本裡記滿了各式點子與創意。欲欣賞她的創作,請上www.projectlumino.co.uk。 
 
李.沙堤(Lee Suttey) 
李以優異的成績取得朴資茅斯大學的插畫學位,接著又繼續攻讀平面設計與插畫研究所,還參加柯林斯藝廊為他的書冊藝術作品《換頁》(Changing Pages)籌劃的巡迴展覽。剛畢業時,李輾轉待過倫敦幾間多媒體與平面設計公司,然後自己成立紙本暨線上設計公司「Visual Function」。他特愛在速寫本上塗塗寫寫來催生創意,這也是他熱愛手繪字的源頭。 
 
史考特.沙堤(Scott Suttey) 
取得插畫學位後,史考特就一直在擔任正職設計師/插畫家的同時自由接稿。他的客戶屬性很寬廣,涵蓋出版社、公家單位、慈善機構等,案子從平面到數位皆有。他手邊永遠備有速寫本,時常用手繪文字來配合他的插畫作品。 
 
米雪兒.堤利(Michelle Tilly) 
在布里斯托西英格蘭大學修習插畫,於2006 年取得連環插畫暨設計碩士學位。她個頭雖小,合作夥伴的來頭卻比誰都大, 包括:《衛報》、Specsavers 眼鏡公司、《Q 誌》(Q Magazine)、沃達豐(Vodafone)、&&& Creative,以及長春藤集團(The Ivy Group)。她的繪畫靈感除了來自日常生活和奇人異事,還很喜歡把周遭親朋好友化為筆下角色。欲欣賞她的創作,請上www.runningforcrayons.co.uk。 
 
埃樂絲.韋爾斯(Alex Wells) 
集畫家、攝影師、設計師於一身,埃樂絲本身具備插畫學位,插畫作品被許多暢銷樂團所採用,並於2011 年獲得海雀郵遞出版社(Puffin Post)的書封設計獎。她創作過兩部繪本,目前手上還有許許多多書籍、插畫的合作案。
 
 
------------------------------------------------------------------------------------------------------------------------------------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東尼.瑟東(Tony Seddon) 
在東薩塞克斯(East Sussex)執業的平面設計師;曾著有(包括與其他人共著):《非設計師的平面設計密笈》(Graphic Design for Non-designers)、《汝等不可使用無襯線漫畫體》(Thou Shall Not Use Comic Sans)、《設計師年中忌宜行事曆》(A Designer Almanac od Dos and Don'ts)等書。
 
■譯者簡介
 
陳建銘 
1965年出生。現無正職,餘暇從事翻譯,兼營書籍設計。迄今譯有《查令十字路84號》、《菩薩凝視的島嶼》、《乞丐國王的時空指環》、《藏書之愛》、《嗜書癮君子》、《紙房子》、《托爾金的袍子》。
 
------------------------------------------------------------------------------------------------------------------------------------
本書目錄
 
淺談手繪字
練好基本功
先描後修
拜字型為師
 
運用篇
電腦字型的運作原理
點陣、向量大對決
先繪後掃
繪製向量圖檔
用Illustrator自動描邊︱用Adobe Illustrator人工重繪
數位化自創字型
字型視窗︱字符視窗︱字型資訊面板︱從Adobe Illustrator匯入外框
*工具選單
 
字型解析
名詞解釋
字型設計師簡介
致謝
 
字母篇
BUTTERMAN︱CUPID︱STEADMAN︱SCIENCE LESSON︱CONTROL CHAOS
ORIGAMI︱KNIT︱FILL IN︱SKINNY FRINGE︱BUILDINGS︱FTI-64︱SLIME
DEEP CAPITALS︱TOPRIARY︱FILLED PATTERN︱PATTERN FRONT︱TIME 74
SPAGHETTI JUNCTION︱SLOWWORM︱BULK︱HAIRY BEAST
SPOTTY FAIRGROUND︱CARNIVAL FREEHAND︱SEVEN O’CLOCK SHADOW
ABRUPTURE︱LEPIDOPTERA︱CRESCENT︱SCRIPT TWO︱BLACKOUT
OCTOBET︱KATIE’S HAND

 

 

------------------------------------------------------------------------------------------------------------------------------------
詳細資料
 
ISBN/9789864590360 
EAN /9789864590360
頁數 / 168
尺寸 / 22X22CM
裝訂 / 平裝
級別 / 無
語言 / 中文/繁體

 

 

平面設計師的手繪字型講座

  • 型號: 平面設計師的手繪字型講座
  • 回饋紅利點數: 3
  • 庫存狀況: 尚有庫存
  • $NT 399元
  • $NT 319元

  • 兌換點數: 399

關聯商品

日本文樣圖解事典

日本文樣圖解事典

..

$NT 288元 $NT 360元

感覺舒服的文字

感覺舒服的文字

..

$NT 440元 $NT 5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