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   440

 

 

 

 

內容簡介
 
「就算從未生活在西方國家,也能做出毫無破綻、令人驚豔的歐文排版。」 
 
國際知名字體設計公司Monotype字體總監──小林章 
歐文字體設計專書系列《歐文字體》第二部 
各種風格字體表現入門X經典字體徹底解剖X國際字體設計大師深度訪談 
所有設計者不可不知的字體知識 
 
「各種歐文字體是在何時何地誕生,現在又是以怎樣的形式使用、活躍於世界?
本書是第一本對此深入淺出進行解說的讀物。它讓專家與業餘者總算能夠從同樣的起跑點出發了。」
──日本書籍裝幀名家、AGI國際平面設計聯盟會員/祖父江慎 
 
字體運用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但透過觀察現有的經典案例,以及理解各款經典字體的來由、演進與相互比較,就能逐漸學會如何隨心所欲的運用字體,讓設計完美呈現想像中的風貌。 
 
本書為國際知名字體公司Monotype字體總監小林章,專為歐文字體使用者所寫的入門系列「歐文字體」的第二部作品。全書共分為兩大章:第一章為「字型表現入門」,著重於如何透過字體運用呈現各種你所希望的風格。從呈現高級感、親和力、信賴感、引人食欲的字體,到表現英國、德國、法國,甚至是1970年代的風情,使用什麼類型的字體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為什麼能達到這樣的效果?運用訣竅為何?其中字距、大小等細節該注意什麼?作者使用豐富的實際照片、圖示及清晰易懂的文字說明,不只讓你學會用什麼、怎麼用,更能理解其背後的原因而能進一步自我變化發揮。 
 
第二章為「經典字體徹底解剖」,作者挑選了共12款最經典、暢銷的歐文字體,包括「Helvetica」、「Adobe Garamond/ Garamond Premier」、「Palatino」、「Zapfino」、「Univers」、「OCR-B/Frutiger」、「Galliard」、「Big Caslon/Georgia」、「Snell Roundhand/ Shelley Script」、「ITC Bodoni」、「Shuriken Boy」、「Bello」,除了介紹各款字體的設計起源、製作過程、各版本的演進與比較,更實際訪問到各款字體的設計者,包括字體設計大師阿德里安?弗魯提格(Adrian Frutiger)、赫爾曼 察普夫(Hermann Zapf)、馬修 卡特(Matthew Carter)、薩姆納 史東(Sumner Stone)、羅伯特 斯林巴克(Robert Slimbach)、 尤阿辛 慕勒蘭斯(Joachim Müller-Lancé)、Underware工作室,暢談他們如何發想、設計,以及字體設計背後的各種祕辛。 
 
不論你只是對字體感到好奇,或者是設計相關科系學生、設計領域工作者,甚至未來也想成為一名字體設計師,本書將能讓你深度理解歐文字體使用方式,從細節到整體全面掌握,大幅增進你的設計力及鑑賞力。
 
------------------------------------------------------------------------------------------------------------------------------------
詳細資料
 
ISBN /9789862355183 
EAN /9789862355183
頁數 / 160
尺寸 / 25.5X18CM
裝訂 / 平裝
級別 / 無
語言 / 中文/繁體
 
 
------------------------------------------------------------------------------------------------------------------------------------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小林章 Akira Kobayashi
畢業於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科,1983年開始在寫研公司設計照排字模(照相排版用的文字設計)的工作。後來深感歐文字體知識的不足,於是毅然辭職,在1989年遠赴英國倫敦一年半,學習歐文書法與字體排印學。  
 
1998年和2000年,兩度獲得世界大型字體比賽首獎,因而於2001年春天,被招聘至德國Linotype公司(現合併至Monotype公司)擔任字體設計總監。目前主要工作是字體設計的製作監督、品質控管,以及新字體的企畫等等,也與赫爾曼 察普夫(Hermann Zapf)、阿德里安 弗魯提格(Adrian Frutiger)等知名字體設計大師共事,著手進行多款字體名作的改良。除本書外,另著有《字型之不思議》、《街道文字》、《歐文字體1:基礎知識與活用方法》。
 
■譯者簡介
 
葉忠宜
2007年赴日學習平面設計與藝術攝影。2012年畢業於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研究所。2015年成立「卵形OVAL」設計工作室。在策畫引進並翻譯字體設計師小林章的數本著作,包括《字型之不思議》(2013年)、《歐文字體1:基礎知識與活用方法》(2015年)、《街道文字》(2015年)、《歐文字體2:經典字體與表現手法》(2016年)後,開始統籌製作日本字體設計專業雜誌《TYPOGRAPHY字誌》(2016年)的中文版。
 
------------------------------------------------------------------------------------------------------------------------------------
 
本書目錄
 
前言
那些海外日常生活裡的字體
 
第一章 字型表現入門
1-1 表現高級感的字體(上)
1-2 表現高級感的字體(下)
1-3 表現親和力的手寫風字體
1-4 能引起食慾的字體
1-5 表現英國風情的字體
1-6 表現德國風情的字體
1-7 表現法國風情的字體
1-8 能給人信賴感的字體
1-9 表現1970年代感的字體
 
第二章 經典字體徹底解析
2-1 Helvetica
2-2 Adobe Garamond/Garamond Premier
2-3 Palatino
2-4 Zapfino
2-5 Univers
2-6 OCR-B/Frutiger
2-7 Galliard
2-8 Big Caslon/Georgia
2-9 Snell Roundhand/Shelley Script
2-10 ITC Bodoni
2-11 Shuriken Boy
2-12 Bello
 
後記
參考文獻
索引

 

歐文字體2: 經典字體與表現手法

  • 型號: 歐文字體2: 經典字體與表現手法
  • 回饋紅利點數: 4
  • 庫存狀況: 尚有庫存
  • $NT 550元
  • $NT 440元

  • 兌換點數: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