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植物藝術繪畫的50堂課9789864086856(臉譜)

 

 

市 價   1680     特 價  1344

 

 

[內容簡介] 最具權威的美國植物繪畫藝術協會ASBA籌備出版, 集合當代最傑出的植物繪圖專家, 提供關於植物藝術與科學繪畫最詳盡的指南。

[本書特色] ★由ASBA團隊策畫編輯,薈萃來自美、英、法、澳、日……60多位各國頂尖植繪專家的心得,系統性的引導新手順利入門。★1000 多張圖解,從標本採集、植物觀察到提筆作畫,一步一步細膩解說,帶你繪出70種花卉瓜果的靈魂。★從黑白到彩色、基礎到進階,囊括各種植繪媒材的示範教程:鉛筆、墨水筆、色鉛筆、水彩、油畫、針筆、壓克力顏料、蛋彩、膠彩、酪蛋白顏料、蝕刻技法,練就生態紀實的好畫工。

[國內植繪專家 試閱佳評] ★本書是ASBA自1994年創立以來,在植物繪圖教學上薈萃的結晶。★植物繪圖的百科全書,能讓讀者師法自通,深入描繪出心中最美的植物姿態。 ★手邊有這書,就等於一時之選的畫家們常駐在家裡傳授,何幸如之! ★這本書展現出當代植物繪圖世界的全貌,能讓所有植物繪圖的愛好者滿載而歸。 ★魔鬼藏在細節裡,畫家們手把手地將秘辛不藏私地帶給大家。 ★真切感覺到每一位畫家把他們的所學所長都在這本書上毫無保留的分享。 ★字裡行間充滿熱情,如同好老師不斷提點,殷殷盼望學生收穫滿滿。 植物藝術繪畫融合了理性科學與感性審美,是根據實際的細微觀察做出精準描繪,也藉由繪畫技法、構圖方式與繪製對象的選擇,從畫作傳達出作者的意念與植物之美。在以往攝影技術還不發達的年代,為了研究或發表新物種,必須仰賴繪圖來記錄觀察所見,逐漸發展出具有學術專業與美感表達的科學繪圖。後來數位攝影普及,記錄植物變得輕鬆簡單,但這門技術仍有存在的必要,因為畫家可以把植物的成長歷程、細膩的生態觀察,綜合呈現在一張圖裡,提供學術研究的細節,同時也兼具藝術美感。 現今,生態環境意識的抬頭,植物繪畫這個領域有更多群眾參與,畫家、生物學、科學家、園藝家、保育人士、甚至只是一般植物愛好者,都想望可以藉由畫筆傳達對植物的愛惜與關懷。不論您有沒有繪畫基礎,只要透過觀察的過程,即便是常見或熟悉的植物,都可能產生新的覺知。現在,人人皆可提起畫筆,拓展認識植物的角度和視野,完成具有藝術欣賞價值的植物繪畫。

[目錄] 開始 照顧要畫的切花素材 繪製在野外的野生植物 在窮鄉僻壤的地點作畫 設置工作室 給植物畫家的基礎植物學

PART 1 黑白植物繪圖 鉛筆畫的技巧 [基礎練習] 握筆方式 線條的控制 線條的輕重 明度 基本形狀的光和陰影 [應用示範] 花:菊花‧鬱金香‧蘭花 葉片:楓香‧冬青‧毛蕊花葉片 果實、蔬菜和枝條:澳洲青蘋果‧胡蘿蔔‧馬鈴薯‧佛手瓜‧日本丁香枝條‧木蘭花枝條 畫螺旋和對角線紋樣‧茶花‧紅杉毬果‧朝鮮薊 [進階示範] 用鉛筆畫出多朵小花:蜀葵 從根到莖描繪植物:紅花野草莓 墨水筆的技巧 [基礎練習] 針筆的使用和保養 基本上墨技巧 墨水筆線條的特性 [應用示範] 畫出薊帶種子的頭狀花序 [進階示範] 描繪仙人掌的刺:金鯱 用針筆繪製科學解剖圖 沾水筆、畫筆、與墨水的植物科學繪圖 在植物科學繪圖中使用點描法

PART 2 彩色植物繪圖 色彩基本原理入門 色鉛筆的使用技巧 [入門介紹] 控制顏色:利用混色、融合和拋光畫出最佳的色彩 [應用示範] 以色鉛筆繪製3種不同質地和構造的花朵:雞冠花‧矮牽牛‧菊花 用色鉛筆描繪出葉片的質地:綿毛水蘇‧黑紫樹‧洋玉蘭葉片 果實與蔬菜的色鉛筆畫:夏南瓜‧茄子‧紅蔥頭 [進階示範] 用單色畫技法配合油性和水性色鉛筆繪製玫瑰果 一個主題,兩種媒材:墨水筆與色鉛筆 以色鉛筆和鉛筆繪製獼猴桃 以色鉛筆在膠片上繪製歐洲野蘋果的枝條 使用水彩在紙上作畫 [水彩的特性] 黏著劑 色料 不透明度和透明度 顏料原料的改變 色料辨識系統 標籤 水 光 了解你的原料 [調色盤的哲學] 什麼是顏色? 六個顏色的有限彩盤 無窮盡的色盤 珍.艾蒙斯的水彩色盤 約翰.帕斯多瑞薩的水彩色盤 [基本技法] 開始畫之前,將草稿轉移到皮紙上 水彩渲染和濕畫技法 [應用示範] 乾筆層疊,罩染,以及細部描繪 花:鬱金香‧德國鳶尾‧豐花玫瑰 葉子:銀楓‧大葉櫟 莖,小枝條,根:鬱金香花梗‧有刺的莖‧玫瑰莖‧有絨毛的莖‧韓國莢蒾木質莖 用焦茶色調畫葉片:榆樹葉 [進階示範] 使用濕畫技法和留白膠畫拖鞋蘭 葡萄上的光澤、果霜、以及反射光 乾畫技法和調色:大花香莢蘭 創造實境畫作:路邊的野花 用水彩渲染畫木蘭花 空氣透視法:如何創造景深感 乾畫技法和留白膠:祖傳番茄 使用水彩在皮紙上作畫 皮紙的概略介紹 基本水彩和皮紙繪畫技法 [應用示範] 在柯姆史考特皮紙上畫乾筆線條、渲染、以及交叉上色:大理花 在皮紙上畫葉片:茶花葉片‧加拿利長春藤葉片‧橡葉繡球葉片 在皮紙上畫枯乾的葉片:山谷橡和蟲癭 在皮紙上畫果霜:柿子 [進階示範] 在柯姆史考特皮紙上畫出既有深度又豐富的顏色:紫色馬鈴薯 在深色皮紙上使用半不透明水彩:水晶蘭 畫出正在開花的貼梗海棠

PART 3 特別的技法及構圖 田野速寫本及圖誌 結合石墨和水彩做視覺區隔 以石墨配合水彩在皮紙上作畫:里曼尤加利樹的果實 蛋彩、膠彩、酪蛋白顏料的畫法:玫瑰果 蝕刻技法:三葉天南星 樹脂板蝕刻:印地安麻 蝕刻板的疊印和手工上色:紅色七葉樹 用膠彩和水彩畫橡樹枝以及地衣 膠彩和紙:針葉和毬果 金屬針筆的技巧:堇菜‧鳥巢 用壓克力顏料作畫:甘藍 油畫顏料的技巧:鸚鵡鬱金香 原則和方法 構圖習作 植物藝術繪畫裡的構圖元素和原則 植物畫的12 種構圖手法

[作者] 美國植物畫藝術家協會 美國植物畫藝術家協會(ASBA,The American Society of Botanical Artists)是推廣植物繪畫的組織,會員遍及世界各地,發行的季刊文章包含植物藝術繪畫當代的實務和歷史上的畫作賞析;另外也有學程、授課和其他教育資源。ASBA每年在美國不同地點舉辦年會,並辦理研習工作坊,讓會員能交流想法、精進技術。 凱蘿˙伍丁 Carol Woodin 凱蘿‧伍丁是一位有30年資歷的植物畫家,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她是2018年ASBA詹姆士.懷特服務獎、1998年ASBA 黛安.布希耶藝術家獎、蘭花文摘榮譽勳章以及皇家園藝協會金獎的得獎人。身為美國植物畫藝術家協會的前任董事會成員,凱蘿從2004年起擔任展覽總監,在此職位中,她組織與策劃展覽巡迴國內各地。她的作品出現在雪莉.舍伍德書籍的其中六本、柯蒂斯植物學雜誌、三本邱園專著及許多其它出版品。 蘿蘋˙A.˙潔思 Robin A. Jess 蘿蘋‧A.‧潔思是一位紐約植物園植物繪圖與科學繪圖認證學程的統籌者,在紐約植物園植物,她為Arthur Cronquist 博士作畫,開始插畫家生涯。她近期從美國植物畫藝術家協會的執行董事退休。蘿蘋從德拉瓦大學展開她對於藝術和植物學的喜愛,並隨後在普瑞特設計學院取得碩士學位。

 

 

 

植物藝術繪畫的50堂課9789864086856(臉譜)

  • 廠商: 其他品牌
  • 型號: 9789864086856(臉譜)
  • 回饋紅利點數: 13
  • 庫存狀況: 尚有庫存
  • $NT 1,680元
  • $NT 1,344元

  • 兌換點數: 1680

Tags 標籤: #植物 #植物藝術繪畫的50堂課 #9789864086856 #臉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