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毛氈的時代敬意

 

 

 

 360    288

 

 

 

 

內容簡介

孤單時讓人擁有溫暖光亮;徬徨時照見自身柔軟與堅強

手作,就是保存愛與感動的橋樑

羊毛氈也能獻出對這個時代的敬意

◎ 史上第一本內含藝術家、革命家、電影畫面的獨特羊毛氈作品!

◎ 全臺質感羊毛氈作品第一!2016年一定要入荷的羊毛氈手作書!

市面唯一!作品吸睛度最高!

這是一本羊毛氈作品集與應用教學,全書共收錄60款提案,

● 10位藝術家 × 3位音樂家 × 3位革命家 × 8部電影片段:

雌雄難辨、才華洋溢的搖滾巨星─大衛鮑伊,臺灣獨立烈士─鄭南榕,展現光明與黑暗、醜陋人性的《黑暗騎士》等24款溫暖人心、記錄人性與感動時刻的羊毛氈。

● 5隻臺灣特有種 × 9隻瀕臨絕種動物 × 5隻療癒系動物: 

外表可愛卻逐漸減少的石虎,在海洋中努力找到回家的路─海龜,整天無憂無慮、沒有脾氣的可愛水豚等19款動物精彩作品,療癒你的心。

● 4道早安晨之美 × 7道臺灣小吃 × 5款懷舊童玩:

早餐店必點、豆漿與奶茶的好朋友─蛋餅,臺灣最具特色的小吃─臭豆腐,用零錢一點一滴餵飽我的「小豬撲滿」等16款讓你會心一笑的特色羊毛氈作品。

充滿個性力量的60款羊毛氈作品,讓你享受溫暖真切的手作氛圍。

◎ 特色1 款式最多!不只可愛,還有感動! 

有別於市面上的可愛手作書,本書給你有別以往的60款羊毛氈作品,與讀後擁有向前邁進的勇氣與療癒感受。

無論是眼神靈動、充滿療癒力量的小動物,或是彷彿能聞到香氣的臺灣街頭小吃,畫面豐富蘊含情感的電影片段;各種精緻可愛,選擇多樣的羊毛氈,只需一根戳針、羊毛少許,就能輕鬆作出自己理想的形狀,準備好材料就可以馬上動手!

◎ 特色2 輕鬆下手!應用技法大公開!

以往沒有接觸過羊毛氈製作的讀者,也毋須擔心難以下手,只要學會書中的基本教學,各種作品應用都能輕鬆駕馭,動物、人物、筆套製作等完全沒問題!

◎ 特色3 工具介紹、作品應用教學最仔細!

剛完成的作品很毛躁怎麼辦?這時候該用粗針還是細針?人物羊毛氈該如何塑形?動物羊毛氈的毛色混色該如何處理?手腳的組合該怎麼作才自然無痕?各種羊毛氈製作的方法與技巧,不藏私大公開。

 

--------------------------------------------------------------------------------------------------

 

 

詳細資料

 

ISBN:9789869235310 

EAN:9789869235310 

頁數:160

裝訂:平裝

尺寸:21X14.8CM

語言:中文/繁體

出版日期:2016/03/30

作者:高菁穗

出版社:一起來出版

 

-------------------------------------------------------------------------------------------------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高菁穗

高菁穗 Feya

人生不小心拐了太多彎,突然變成一個擁有少女心的手作女子。

目前為專職羊毛氈創作者,經營個人品牌「下手上手」。

透過創作、展覽、教學與品牌專案合作,努力嘗試羊毛氈的各種可能性,讓每個作品充滿故事性,傳遞給人們力量與勇氣。

贞 經歷

台灣羊毛氈推廣協會認證針氈講師

羊毛氈講師(羊毛氈手創館、新光三越、學學文創、華碩等各種專案合作)

dpi設計雜誌專欄作家

贞 展覽

2014年/拾米屋、貓窩

2015年/纖維所在、孩在、新光三越兒童藝術祭、智邦藝術基金會、酷馬廚房

---

品牌簡介

下手上手 

(adj-no, adj-na, n) 

at first glance poor, but on closer examination not too bad; crude but charming (of artwork, etc.); poorly made but captivating.

每個羊毛氈作品都是百分之百全手工打造,技法簡單甚至有點笨拙,但是充滿個性與力量。他們的存在是為了抵抗這世界快速毀滅的速度。

 

-----------------------------------------------------------------------------------------

 

本書目錄

 

目錄:

问 The Face 向大師致敬 ─ 當世界末日來臨時,人類所留下最美的東西是藝術和愛。

徕 Talk about artists

artists 01/文森・梵谷 Vincent Van Gogh

artists 02/巴勃羅・畢卡索 Pablo Picasso

artists 03/薩爾瓦多・達利 Salvador Dali

artists 04/芙烈達・卡蘿 Frida Kahlo

artists 05/雷內・馬格利特 René Magritte

artists 06/安迪・沃荷 Andy Warhol

artists 07/凱斯・哈林 Keith Haring

artists 08/尚・米榭・巴斯奇亞 Jean-Michel Basquiat

artists 9/陳澄波

musician01/查特.貝克 Chet Baker

musician02/大衛 · 鮑伊 David Bowie

musician03/胡德夫

revolutionist01/切.格瓦拉 Che Guevara

revolutionist 02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revolutionist03/鄭南榕

films 01/第凡內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

films 02/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

films 03/發條橘子 A Clockwork Orange

films 04/新天堂樂園 Nuovo cinema Paradiso

films 05/搖滾芭比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films 06/一一A one and a Two

films 07/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films 08/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films 09/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问 The Animal 留住一切親愛的 ─「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可以留住一切嗎?親愛的。

徕 Talk about animal

臺灣特有種01/臺灣黑熊

臺灣特有種02/梅花鹿

臺灣特有種03/石虎

臺灣特有種04/臺灣獼猴

臺灣特有種05/臺灣藍鵲

瀕臨絕種動物01/北極熊

瀕臨絕種動物02/企鵝

瀕臨絕種動物03/老虎

瀕臨絕種動物04/白犀牛

瀕臨絕種動物05/黑猩猩

瀕臨絕種動物06/貓熊

瀕臨絕種動物07/象

瀕臨絕種動物08/海龜

瀕臨絕種動物09/藍鯨

療癒系動物01/水豚

療癒系動物02/短尾矮袋鼠

療癒系動物03/藍腳鰹鳥

療癒系動物04/㺢㹢狓

療癒系動物05/海鸚

 

问 Every Little Thing 光陰的故事 ─ 每個物件都有屬於自己的靈魂,在時光的長廊閃閃發光。

徕 Talk about Taiwanese food & toy

早安晨之美01/蛋餅

早安晨之美02/漢堡、三明治

早安晨之美03/蘿蔔糕加蛋

早安晨之美04/燒餅油條

臺灣小吃01/雞蛋糕

臺灣小吃02/臭豆腐

臺灣小吃03/小籠包

臺灣小吃04/蚵仔煎

臺灣小吃05/叭噗冰淇淋

臺灣小吃06/滷肉飯

臺灣小吃07/蔥油餅

懷舊童玩01/手搖鼓

懷舊童玩02/陀螺

懷舊童玩03/鐵皮機器人

懷舊童玩04/風箏

懷舊童玩05/小豬撲滿

 

问 羊毛氈材料與工具一覽

徕 Handmade tips

羊毛介紹

工具介紹

作品示範

☞01梵谷人像別針

☞02雞蛋糕磁鐵

☞03動物筆套

☞04水豚刺繡手提袋

☞05星空杯墊

 

 

羊毛氈的時代敬意

  • 型號: 羊毛氈的時代敬意
  • 回饋紅利點數: 2
  • 庫存狀況: 尚有庫存
  • $NT 360元
  • $NT 288元

  • 兌換點數: 360

關聯商品